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钱五哥の163空间

记录俺的生活和工作历程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从事网络通信软件和开发管理开发多年,了解各类软件系统的架构、设计、开发和测试以及相应的开发方法。工作之余,喜欢研究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情,包括写写小程序、做做木工、看看连续剧、读读军事杂志、养鱼种花等等

网易考拉推荐

《中国合伙人》·鱼缸跑水  

2013-05-28 23:53:36|  分类: 影视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W020130205521686260964

?

同事共享了《中国合伙人》下载了有几天,没有时间看,今天回家一看,果然是个不错的片子。陈可辛拍《辛亥革命》这样的题材没法入眼,拍大陆的《中国合伙人》到是不错的励志片。俞敏洪同志本是一个小富即安的土鳖,没想到被逼无奈反而成就一番大事业。3个好朋友合伙创业,差点儿分崩离析,佟大为说了一句话,“不要和丈母娘打麻将、不要和想法比你多的女人睡觉,不要和最好的朋友一起创业”看来是有一定道理的。

  1. 俞敏洪目前应该还是董事长兼总裁,依稀记得他被人打麻药的时候曾经不干CEO。
  2. 徐小平曾经两次离开新东方董事会,最后于2006年离开新东方董事会搞天使投资。
  3. 王强目前是新东方的副董事长,这哥们以前是学英文的,后来在国外转行干IT,然后有回国新东方。

?

引用豆瓣的评论:“影片的结尾,放了一堆成功人士的照片,除了俞敏洪、徐小平、王强,还有张朝阳、王石、杨澜,甚至还有老干妈(=。=)…是一种很奇怪的共鸣。”

?

看完电影,听到鱼缸传来哗啦啦的水声,从昨天晚上就开始了,但是没有关注,仔细一看,原来鱼缸顶部的回水系统在向下渗水,窗帘都被打湿了,地上也积水,研究了一下,发现源自鱼缸的设计缺陷,鱼缸顶部回水系统在将过滤的水送回鱼缸时,由于只有鱼缸顶部只有前半部分有防水槽,因此水就从后部逐步渗漏。想了一个小工的办法,在鱼缸后部垫上一把饭店待会的塑料梳子,让渗漏的水流向前部的防水槽,就彻底搞定了Smile

?

相关信息:

http://movie.douban.com/subject/11529526/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15)| 评论(0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